睡了

芜湖

【知妙】不单纯友谊

  .点击就看笨蛋告白(乐

  .双箭头,是全世界都觉得他们快领证了结果还没在一起的笨蛋 xql

  .ooc!究极无敌噢噢西!如果有什么bug请呼我脸上!


  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  俗话说得好,在友谊中,一个人喜欢上对方就是这段关系腐烂的开始。卡维在酒馆里看见某些因论派学者一瓶接一瓶地吹,嘴里嚷嚷着含糊不清的话语,最后打着酒嗝泄了气一般喃喃说出这句话。

  大概是失恋了。这位看热闹的妙论派学者啧啧地摇头,举杯一口而尽。然后他懒洋洋地靠着靠背,一副将思绪放空的样子。

  不过这些学者或许也没说错。友谊这种东西,纯粹才叫人喜爱,能在友情里喜欢上对方,那个人得有多傻啊,简直是一个呆瓜了——

  哦。卡维学长面无表情地打量着杯子。

  那么卡维自己,就是一个呆瓜。



  艾尔海森接到通知把人领走的时候,卡维喝了不知道多少,脸上浮着一层明显的红色。艾尔海森熟捻地和老板打个招呼,然后把这一摊卡维捞起来。

  “嗝……艾尔海森?”

  被点名的艾尔海森手动将卡维调整了一个更舒服的姿势。

  “啊哈哈哈哈你来了呀——要不要给你喝一口啊——”

  “很抱歉,我没有这种雅兴。”

  卡维又沉默了。夜风的确很温柔,艾尔海森猜是风把这家伙吹清醒了——哪怕只有一点,因为卡维向来没有什么邀请他痛饮的兴致。

  怀里的醉鬼眯着眼睛,浑身充斥着醉醺醺的气息,甚至还在小声抱怨。卡维腰间的狮子钥匙一晃一晃,成为晚间的伴奏。



  “张嘴。”

  某个一塌糊涂的醉鬼赖在沙发上,一副要与沙发私奔、缠缠绵绵到天涯的架势。艾尔海森垮个批脸试图把醒酒汤灌他脸上,仿佛是那棒打鸳鸯的法海。

  “……噢。”卡维张嘴吐了一个音节。

  在卡维眼中重影的人形 AI 趁机把碗递到他舌尖。卡维迷迷糊糊把东西喝了,侧过脑袋眼一闭,又睡死了。

  “……”艾尔海森真的不知道应该说什么去批判这个人,而在他想措辞的时候思维又毫不客气地往另一个方向去拐:或许他应该先批判一下一直在收烂摊子的自己。但他很快理直气壮地反驳——那又如何呢,自己喜欢这个家伙,所以无论从情从理自己都没问题。

  是的,没错。艾尔海森喜欢卡维这个呆瓜。



  太阳光趴在卡维脸上的时候他才慢悠悠的睁眼,一看闹钟已经十一点了。脑袋有些涨,但总体是舒服的一觉。他爬起床后又在闹钟旁边发现了张纸条:

     “自己热早餐。牛奶在桌上。”

  字迹卡维闭着眼都能认出来。他随意打理了一下自己,下厨房后犹豫了一会儿,还是选择啃一口面包再干活。

  本来是打算不吃早餐的,但那个人既然做了,他就勉为其难吃一点吧。在早餐热好前,大建筑师愉快地想。

  昨天 ddl 已经结束了,卡维在最后期限踩点完成任务,目前一切告一段落,他终于又有时间好好享受不知道什么时候结束的休闲时光。大建筑师吃完早餐迅速溜回房间里面,企图宅家以滋养情操。

  时间不知道过了多久;卡维只记得自己起身开了一次灯,然后门外传来脚步声。

  “叩叩”的敲门声响起。卡维一下子弹起来把手里的书塞进枕头底下,接着手脚并用地坐端正。

  艾尔海森开门,也没走进去:“你不要告诉你闷在这了一天。”

  “不算闷吧,”卡维不服气地指了指偶尔带进凉风的窗,“……至少我开了窗。”

  “所以你就只吃了早餐?”

  “拜托我中午才起床——”

  艾尔海森沉默了足足三秒,最后让开门,“下来吃饭。”



  饭后卡维拎了一张椅子坐阳台上看风景。艾尔海森一直不明白窗外的风景有什么好看,他真的不会腻吗?但卡维还是有空会站在这里望天和地,望辽远的地平线,像野心勃勃的画家。

  他不由自主地走过去,直到卡维斜斜地看了他一眼,“终于感受到风景的美了?”

  “不是。”艾尔海森也回敬了一眼,“看腻了。”

  “那你过来干什么?和我掐架?这两天我放假,没心情和你吵。”

  “你最好是。”

  话虽这么说,艾尔海森还是没有离开。卡维也懒得理他,靠着椅子,用视线勾勒群山和森林的轮廓。

  “其实今晚月亮还挺好看的。”卡维很轻地说。察觉到书记官投来的目光后他又匆匆补充:“我的意思是……如果可以设计一个能够欣赏月亮的地方——”

  “的确不错。这个阳台看不到什么月亮。”

  轮到卡维惊异地看他了。一时间卡维都不知道说什么,好像这个回答于情于理,但是放在艾尔海森身上又显得不太正常。一般这个时候他只会收获一些阴阳怪气之类。

  不确定,再看一眼。

  其实他暗恋的这个家伙侧脸挺好看的,只是人不近人情,噢,就像系里学妹说的什么“大树机关”……

  艾尔海森很莫名其妙,“你盯着我干什么?

  “才没有盯着你看!”

  卡维站起身搬凳子离开,只留下一个被戳破的风史莱姆的背影。

  


  果然妙论派学者的假期说没就没,一周后卡维拎包前往外地出差,留艾尔海森一个人在家里清闲。某天被正好逮到的旅行者调侃“关爱空巢海参,室友有责”。

  “我不知道为什么你会有这种印象。”艾尔海森面无表情地合上书。深知这人看的书的难度的派蒙窜到旅行者身后,试图以小猫批脸把对面吓趴下。

  “要我说啊,你这人是傲娇。”旅行者上下打量,“而且还是‘傲傲傲傲傲’,不知道有没有娇。”

  “容我否认。”他反击,“你和他只见过一面。而且我也不会那么关注一个无可救药的笨蛋。”

  “我赞成旅行者。”派蒙扒拉着旅行者的肩,“明明在乎就要说出来嘛!”

  嗯,“在乎就要说出来”。艾尔海森在心里记下笔记,然后随口说了几句把派蒙怼死,在旅行者的安慰声中告别了。听说旅行者很擅长处理人际关系,下次请教她和派蒙是个不错的选择。

  他在心里说,他的确想卡维了。


  

  靠近住所,艾尔海森却意外地看到有灯亮起,在周围屋子透出的灯光中不突兀,自然而然地也有了几分归属的暖意。这种暖像火一样温吞吞地烤着他的心脏,就连他也无法用原理来说明他现在为什么兴奋——又为什么会期待呢?

  大建筑师瘫在沙发上看书,听见声响后转头打了个招呼:“啊哈哈哈我回来咯——已经吃过了——”

  “我还以为某个人会因为我晚回而忘记吃饭。”艾尔海森瞥了他一眼,“什么时候回来的?”

  “也没多久,我还以为一回来就能看到你——”

  话还未说完整就被主人掐断了,就像密报被人解读在众人面前大声说出、又被慌乱地制止。登时两个人都沉默了,卡维结结巴巴地挽救:“——我是说,今晚的夜景很好看,所以想和你分享一下……”

  完蛋,越描越黑。

  艾尔海森慢条斯理地回答:“今晚的月亮确实很圆。”

  “是、是啊……”

  “我的意思是,「今晚月色真美」。”

  风史莱姆的耳朵一下子红得滴血,一向伶牙俐齿的妙论派之光什么话也说不出来,最后蹦出一句:“你看我书了?!”

  “如果你能把你手上的书遮得严实一点。”艾尔海森指了指刻意包的书皮下面的《表白指南》四个大字,“所以,你考虑和我在一起吗?”



end.



评论(9)

热度(890)

  1. 共3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