睡了

芜湖

【知妙】新↓年→快乐↑——

*xql逛街,两小儿辩日

*已交往前提,现pa,有造谣

  

  ddl最后一天。

  卡维的手速逐渐加快,这位天才建筑师抓耳挠腮了好几天,终于在最后期限踩点把设计稿想好。为此他不吃不喝连续干了几乎一天,从昨晚的10点开始。那副模样在别人看来和阿如村的学者也没什么太大差距。

  艾尔海森隔几个小时就往他房门里面看一眼——确定卡维先生没有因为过劳而昏迷。他靠在椅背上悠悠闲闲地看书,难得享受一次不会有别人打扰的时光。

  直到下午5点左右——正是黄昏开始笼罩千家万户的时间,卡维敲响了艾尔海森的书房门。

  “我完成啦!”他兴高采烈地描述:“这份设计……它简直是天上的晨星!……”

  艾尔海森耐着性子听他唠,只是在他讲累的时候插话:“嗯。现在去吃点东西。”然后适当地端上一杯水。

  卡维跟着他走到餐桌,嘴上的话还是没停,一直持续到吃上第一口鱼卷。他匆匆结束自己的演讲,改为咬鱼卷。

  “……我是说,鱼卷真的很好吃……是兰巴德酒馆的吗?等我有钱了我天天吃这个……”

  本来卡维也没指望艾尔海森能回答,却意外地听到了回答:“过年的促销,打了六折。看到后顺路买的。”

  “顺路?怎么顺的路*……诶等等,你是说快过年了?”卡维还嚼着鱼卷,后知后觉地反应过来,“那、那过几天就是新年啦?”

  “是的,在某个人沉迷赶稿的时候。以及明天就是。”艾尔海森抬眼轻轻看了他一眼,又很快低下去看书。卡维被这个重大消息砸得缓不过神,甚至放慢了嚼鱼卷的速度。

  艾尔海森伸手,把这个还在愣神的人摇醒:“如果等会儿你不想出门买年货,你可以慢慢吃。”

  “什么……什么?!你没说等下去买东西!”卡维信息接受无能,本能地把盘子里的鱼卷吃干净。艾尔海森抬头看钟:“你知道吗,你赶稿的时候提纳里他们已经买完了。”

  太魔幻了这个世界。他在ddl的时候到底发生了什么。

  

  超市一片红色,卡维啧啧感叹:“如同进了近代璃月,红色溢出屏幕。”

  自动门一进就是面包夹击。超市把面包摆在最显眼的门口,很难不让人怀疑是在勾引吃不了早餐的社畜。卡维当机立断拿起面包夹挑挑拣拣,顺便把艾尔海森也拉了过来:“你说法棍和列巴打架谁赢?”

  “?”艾尔海森说:“你没赶ddl赶傻了吧。”

  “不是不是,我是正经的。”卡维白了他一眼,“我赌法棍。”

  “我并没有答应这个赌约吧。”

  卡维没管,拿起手机开始虚空。艾尔海森也不管他,示意服务员把橱柜的法棍包起来。一分钟后卡维接过艾尔海森手里的法棍破口大骂:“怎么可能!虚空一定没吃过!”

  “哈,所以是列巴。我赢了。”

  “你刚刚还说你没有接受这个赌约?!”

  很快卡维思维又跳到那边的水果上。他晃了晃手上装好盒的樱桃,“艾尔海森,我要这个。”

  “我没记错的话家里的那箱还没吃完。”

  他又拿起几个苹果:“这个我们家没有!”

  “噢。但是往年你从来不吃。”

  他还想继续拿别的,但脑子里已经浮现出艾尔海森如何反驳他的语句了。

  卡维泄了气一般,恶狠狠地瞪了书记官一眼。艾尔海森尽职尽责地推着购物车,似乎不理解卡维为什么能为此闹小情绪。

  “好——那么我们的下一站是零食区——”卡维身上有一种学者的兴奋,艾尔海森猜测是之前ddl残留的动力——当代年轻人总是在最后一刻发挥潜能,这点被卡维称作真理。

  两人气势汹汹地往零食区走。艾尔海森随手拿起一盒快熟食品,又看了卡维一眼。卡维会意地凑过来,然后就着艾尔海森的手把它放了回去。

  “我有时候没办法给你做饭——”

  “我就知道你会这么说。但是没你做的好吃,所以别折磨我的胃了。”

  卡维领着艾尔海森在购物架旁来回兜风,不时拽拽大书记官的衣服:“你看这个!肯定好吃!”然后一把扔进购物车里。艾尔海森对卡维的品味怀有一定的自信,但是好奇心作怪使他拿起了一包零食,上面的字圆滚滚加粗:

  “男朋友无法拒绝的味道”。

  届时卡维在对比几包饼干,艾尔海森举起这包东西问:“这是什么?”

  “噢那个,”卡维只看了一秒就转回去了,“我试试口味。”

  “最好不要说是给我吃的。”

  “你又不吃。”卡维瞥了他一眼,“……虽然我的确会塞你嘴里。”

  然后他迅速拦腰阻止了艾尔海森把东西放回去的冲动,零食得以存活。

  

  最后是牛奶冰柜。

  商店搞试吃活动,是刚从冰柜拿出来的酸奶。卡维上去凑热闹,刚打算开口要一杯就被艾尔海森截胡:“给他少一点。谢谢。”

  “凭什么??小姐你不要听他的啊!”

  员工小姐眼神在他们中间徘徊,艾尔海森面无表情:“就凭你喝太冰的容易胃疼。别忘了你那阎王听了都赞叹的作息和熬出来的胃。”

  于是小姐听了他的话,唯留卡维被艾尔海森按住,无能狂怒:“喝的人明明是我啊?!你瞎出什么主意!”

  

  出了超市门口才发现天已经黑了,街上花灯很亮,衬得艾尔海森那张总是木着的脸暖洋洋的。卡维马上抬手摸了摸,接着后退一步,权当无事发生。

  “你放手后退也不能掩饰事实。”艾尔海森说。

  “哦,怎么啦,我就是偶尔感叹一下我的眼光还不错!”

  艾尔海森没有说话,帮卡维拉了拉脖子上的围巾。卡维的目光在夜市上扫来扫去,锁定了一个气球车:“艾尔海森你看!那只吉祥物很可爱诶!”

  他兴冲冲地冲到那个老板面前,指了指他看中的气球。老板笑眯眯地说:“那个是璃月的魔神马克休斯。只是可惜,这个气球已经被一个小女孩预订咯!”

  卡维面容悲痛了几秒,“就真的没有剩余的了吗?”

  “没有啦小伙子!”

  艾尔海森刚想激情开麦说小女孩预订什么的一听就很蠢吧,甚至这个小女孩不一定有钱来买。卡维对着他摇摇头,小声说:“那个小女孩肯定也很喜欢这个气球!所以我们抢就是流氓啦。”

  艾尔海森对此嗤之以鼻,但终归没说什么,只是往上提了提购物袋。余光里他看见卡维微鼓的脸颊,好笑地想明明这个家伙也超级想要,现在在闹小孩子脾气。

  于是他呼了一口白雾,在灯火阑珊的闹市里用正常音量说:“新年快乐。”

  过了一会儿旁边传来一个闷闷的声音,卡维把嘴埋在围巾下面,但总算是开口:“新年快乐。”



end.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*在顺不顺路那里补充一点,海哥家和酒馆是相反的方向噢!

以及祝大家新年快乐————

评论(2)

热度(94)

  1.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